Rachel

求求推荐政韦/韦政的同人。

最近看电视剧于是查了吕不韦历史,真的,磕爆这对啊啊啊!

『君何功于秦?秦封君河南,食十万户。君何亲于秦?号称仲父。』

成年人的交锋、权力的交替只在一瞬之间,长大的小狼崽和他也曾翻云覆雨的老父亲。

从贱商到位极人臣,波澜壮阔的一生终究退出历史舞台——那个让他心甘情愿饮鸩自尽的,是他一手教出的孩子,是他倾心辅佐的君王,是他政见相违的对手。

吕不韦穷极一生求个功名千秋万代,终究是吕氏春秋束之高阁;秦王政横扫六合一统天下,终究是秦二世而亡。世人津津乐道,只知谈论赵政可是吕政。

历史掩盖了太多痕迹,也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空白和想象空间。

诡异地我觉得“吕政”这个称呼超级好嗑,虽然只是后人编排,但在史书上,以我之氏冠你之名,这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吧。

如果是真父子……嘶,更好嗑了欸!

想起大秦赋里面幼政那句“如果你是我的父亲,我愿意放下一切陪你浪迹天涯”,一个那么热衷于权力的人也幻想过为了先生放弃已经拥有的一切啊。还有后面吕不韦死后愤怒地要打赵国,硬生生地把所有责任推到别人身上,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一样——这是什么CP式改编。

师生年上,父子年下,替身白月光(子楚),君臣效忠/决裂,通通都是我xp。

训诫暴戾小狼狗什么的。

仲父什么的。

权力交替狼狗反咬什么的。

彻彻底底的BE。

活下来的人是否悔不当初。

太带感了。

想起很久以前看过的《权奸》,那时候就已经磕上政韦了,觉得这对副CP比主CP还好嗑,真的好香。

评论(32)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